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42|回復: 0

記者直擊深圳羅芳水產批發市場水產品質量檢測全程

[複製鏈接]

2463

主題

2463

帖子

747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477
發表於 2019-6-6 17:07: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事情人員對送檢樣品進行檢測。

羅芳水產批發市場是深圳最大的水產品批發市場,是愛吃海鮮的深圳人選購海鮮的重要去處。這兒的海鮮質量平安是若何保証的?1月6日,記者深夜來到這裡,直擊水產品質量檢測全過程。

查“三証”台北市當舖,,守好第一道防線

晚上11點起,挨近深圳河邊的羅芳南路就熱鬧起來。每到這個時候,為羅芳水產批發市場運送海鮮的車輛,會從四面八标的目的這裡集中。前晚11點,記者趕到這裡的時候,市場內一片通明,路兩邊已經停放有待下貨的車輛。

記者隨羅芳水產批發市場監測組組長張榮海、FQT羅芳檢測分中间主檢許寶元、檢測員朱躍攀他們來到馬路邊,對停在這裡准備卸貨的2輛車查驗“三証”,並提取車上水產品作為檢測樣品。

張榮海告訴記者,晚上12點到清晨6點,是市場最熱鬧的時候,也是檢測員最忙的時候。每晚數十輛大型送貨車上的魚,都要經過查驗“三証”(產地証、營業執照和檢測報告)和市場抽檢后,才准進入市場銷售。

一輛車牌為粵N06993的運魚車第一個被查驗,貨主供给的產地証明上寫著:黃丁魚 產地福建東山。但記者和許寶元上車取樣時,發現車上還有青斑魚,於是將兩種魚分別取樣裝入取樣袋內。

另外一輛車牌是粵N04702,這輛車運送的是泥猛魚,貨主出示了“深圳民聲第三方監管有限公司”的檢測報告,報告是1月4日出的,數據顯示這批魚是及格的。產地是福建省漳州市東山縣康關鎮添彩養殖場。朱躍攀上車取了魚作為抽檢樣品。

抽檢,驗証水產品質量平安的重要手腕

FQT羅芳水產品批發市場檢測分中间在市場二樓,主如果藥殘檢測。一進入實驗室,主檢許寶元、檢測員朱躍攀就繁忙起來,穿上白大褂戴上口罩開始事情。

起首是破魚制樣。制樣時既不克不及帶魚骨也不克不及帶魚皮。然后貼上標簽。記者看到,標簽上注了然樣品的編號、產品名稱、日期。這次檢測將檢測魚類是不是含有孔雀石綠、?喃西林和?喃烯酮等違禁藥品。許寶元谨慎翼翼地制出了9份樣品,記者觀察到在進行樣品檢測時,檢測人員先將樣品稱重、記錄,離心去雜質,然后参加化學試劑,放入儀器內進行化學反應,再濃縮、復溶、測試断定結果。凡是情況下台北機車借款,,檢測一項農殘指標必要90分鐘的時間,而檢測多個指標,則必要更長時間。時間到了昨日清晨1點多,在經過一系列的工序后,記者觀察到許寶元和朱躍攀的臉上已經滲出了些許汗珠,他們抬起頭來看著記者,這象征著結果即將出來。9張速測卡上的顏色將断定這些魚是不是有違禁藥品。幾分鐘后,許寶元終於開口了,全数及格。為什麼全数及格?許寶元解釋說,速測卡上有兩條線,下面的線與上面的線比較,顏色附近或更深為陰性,顏色淺或不顯色為陽性,若是是陽性,即表白含有違法添加物。

發現違法添加物制止入場銷售

“若是在送貨車輛水產品中檢出違禁藥品,將不许這些水產品卸貨進入市場。”張榮海對記者說。“萬一有已經下貨的魚類,則通知經營戶封存銷毀。”

聞訊趕來的該市場負責人對記者說,無論是市場办理方還是市場內的經營商戶都特別重視食物平安,已經意識到食物平安是市場和經營戶的生命線。索証索票事情抓得相當緊。特別是新《食物平安法》頒布后,源頭貨主水產質量已經大幅晋升。

該負責人介紹,作為深圳首要的水產品批發市場,除市場本身抽檢水產品質量外,深圳農產品質量檢測中间還不按期對市場水產品抽檢,此外廣東省和農業部也會按期不按期地來市場抽檢水產品。

層層檢測確保深圳最洪流產品市場的平安,記者清晨2點多離開燈火通明的羅芳市場時,主檢許寶元、檢測員朱躍攀還要到此外的送貨車上去取樣。這是兩位精神充分的年輕人,他們笑著對記者說:“我們的事情是半夜半夜到天明。”(記者 易東 文/圖)

制冷打浆机,

揭阳防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掏寶男裝服飾批發論壇  

租車, 飄眉, 團體服, 廚具傳感器, 未上市信用卡換現金, 隔熱紙論壇, 當舖聯盟論壇, 借錢論壇, 品牌設計規劃, 住宿論壇, 招牌論壇, 借款當舖論壇, 精密加工論壇, 借貸論壇, 植牙, 空壓機, 產後塑身褲, 金莎花束, 當舖, 汽車借款, 支票借款, 杏仁酸, 植牙费用, 房屋二胎, 借款, 借貸, 三重汽車借款, 封口機未上市股票信用卡換現金氣密窗, 未上市, Polo衫, 團體服, 壓力褲, 提臀褲, 瑜珈褲, 屏東當舖, 新北市當舖, 高雄合法當舖, 治療慢性咽喉炎方法, 皮革護理濕巾, 皮革保養,

GMT+8, 2024-3-29 12:53 , Processed in 0.107049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