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6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全國流行頭上长草發飾 创意源于動漫形象(圖)

[複製鏈接]

2463

主題

2463

帖子

747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47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3-2-27 15:23:2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城里人真會玩!市民頭上“长”草 大師一块兒萌萌哒

近来走在陌頭,总能看到一些密斯和小孩頭上顶着一根嫩绿的芽菜,或是一棵小草、小蘑菇,就像是重新上长出来同样,非常惹人注视。網友們称其為“芽菜花”,并暗示它就像一晚上之間“长”出来似的,“长”在天下多個都會的男女老小頭上。在微博上,“芽菜花”也登上热點话题榜,吸引740多万網友浏览和會商。在重庆瓷器口息争放碑等地,頭上戴花卉的人也是到处可見。

旅客頭上长草?

原是戴了塑料發夹

“天下古镇又掀起一阵頭上插草的高潮,頭發少的近来不要去古镇,以避免遭到危险!”8月25日,網友“小利索”在重庆瓷器口嬉戏時,看到多人頭上顶着小草、太陽花、胡蝶等發夹,他感觉别致便拍下圖片傳至微博。

很快,其单条博文激發2万多網友的轉發和评論,大師暗示北京、云南和江苏等多個都會的景點都有。網友“Zllittle”跟帖说,杭州西湖已沦亡,“一眼望去頭上的花花卉草很亮眼。”

随後,記者接洽到網友“小利索”,得悉他姓罗,来自北京,這掉髮治療方法,几天在重庆觀光。他称,在瓷器口看到很多人頭戴花卉,男女老小都有,“那時就感觉挺可爱的,颇有童趣,看着看着就想伸手摘下来。”他晚上在解放碑嬉戏時,也看到有人戴。

花卉發夹不但在網友中掀起热浪,連英國《逐日邮報》也對此作了報导,称海內風行一款别致發飾,老小通吃。

男女老小追潮水

大師一块兒萌抽芽

昨日上午,記者走在瓷器口古镇街上,看到很多旅客頭戴花卉,有孩子有密斯,有白叟也有男士,细心一看,花卉皆為塑料成品。

家住直港大道的余密斯,正和婆婆带着三岁的女兒在街上嬉戏。她花10元钱買下四個發夹,有小草、胡蝶、蘑菇和樱桃。女兒拿着蘑菇造型的發夹别到頭上。“看到不少人戴,感觉挺可爱的。”说着,余密斯挑了一新屋通水管,個给婆婆戴上,53岁的婆婆赵玉莲笑称本身變年青了。

“戴這個感受好潮,還萌抽芽了!”80後江苏妹子田娟和男朋友贾云峰是到重庆觀光的。贾云峰说,他刚起頭不想戴,感受汉子戴花卉很奇异,“厥後看到很多男旅客都在賣萌,我也就铺開了,還拍了不少照片留影。”

記者發明,瓷器口多家商店門前都放有纸板,上面随便夹着百般各样的發夹,红红绿绿的非常惹眼。一家店肆的伙计于密斯先容,這一般都在景點賣,是近两個月才火起来的。

戴草源主動漫

前人插草意為報恩

“果蔬發夹是在不久前的南坪動漫展上,一些動漫仿照者頭上插着花卉作為装潢品,厥後戴的人就愈来愈多。”伙计于密斯先容。

百家樂預測,者發明,這種發夹在網上也賣得火热。一名飾品店店东先容,“這是一些漫画迷,按照頭顶小草的颜文字君,便宜了小草發夹,發到網上很受接待。以後,它就呈現在了天下多地的景區。”

有網友暗示,古代頭上插草意為賣身,真的是如许吗?

“结草最先的寄义是報恩。”昨日,重庆師范大學汗青與社會學院副傳授喻學忠暗示,《左傳》中記录,结草發源于年龄,在秦晋交兵時,晋國一白叟為報魏颗救女之恩,用草结成的绳索绊倒秦國上将杜回,使晋军大获全胜。是以,结草最先的寄义為報恩。厥後有人賣身葬父,頭上佩带小草也是“報恩”寄义的演變。

商機

本钱很低 天天能賣上百個

在瓷器口,每隔50米就可以看到一家賣花卉發卡的店,分歧的店售價纷歧样,有的是10元3個,有些是10元4個。記者在與伙计于密斯扳谈中,十分钟不到的時候里,该店就賣出10多桑葚,個。“气候好的時辰天天能賣上百個。”

“這些發夹都是咱們本身做的,從小批發市場批發些半制貓鬚草,品零件,可能是仿真塑料品,用胶水一粘,一分钟就可以粘好几個。”另外一家店肆的伙计汤密斯暗示,這個本钱很低,批發数目越多,代價就更低廉。

在網上,記者發明有400多家網店在賣,每一個售價在4毛钱到2元钱不等,大部門都只賣1元一個,一家浙江的店肆月销量就有6万多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掏寶男裝服飾批發論壇  

租車, 飄眉, 團體服, 廚具傳感器, 未上市信用卡換現金, 隔熱紙論壇, 當舖聯盟論壇, 借錢論壇, 品牌設計規劃, 住宿論壇, 招牌論壇, 借款當舖論壇, 精密加工論壇, 借貸論壇, 植牙, 空壓機, 產後塑身褲, 金莎花束, 當舖, 汽車借款, 支票借款, 杏仁酸, 植牙费用, 房屋二胎, 借款, 借貸, 三重汽車借款, 封口機未上市股票信用卡換現金氣密窗, 未上市, Polo衫, 團體服, 壓力褲, 提臀褲, 瑜珈褲, 屏東當舖, 新北市當舖, 高雄合法當舖, 治療慢性咽喉炎方法, 皮革護理濕巾, 皮革保養,

GMT+8, 2024-4-29 03:31 , Processed in 0.390184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